设备环境
所有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设备环境  安全与环境
 

环境与安全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示范中心总面积20,000 平方米,由教学实验室、科研室、仪器室、药品室、动物实验中心、细胞培养室等组成,整体布局科学合理,室内规划设计以人为本,配套设施安全环保,生均使用面积约为6.5 平方米。铺设了防火防水的地面墙面,配置了规范的电路设施,安装了防水防火耐腐蚀的实验操作台、仪器柜、器材柜、标本柜、通风柜等,建设了专业的通风系统、危化品危废品储存库(通过EN60079EN13501-2防火认证、ATEX防爆认证、属地政府监管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合格、环保局环评审批以及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局的环保验收),配置了完善的应急设施和消防设备,以上设施的安全性及环保性均符合国家标准。

实验室的使用和管理按照环境设施建设与科学系统管理相结合的原则,设立以人为本的安全环保的管理目标,建立了实验室安全规则、实验设施规范使用、实验室药品和耗材管理、化学品和废弃物的规范管理等规章制度;定期对实验室环境、设备、化学品储存、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重视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防护培训,编制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定期组织师生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和危化品泄露安全处置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置技能,示范中心成立以来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